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印度尼西亚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等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雅加达4月28日电(记者余谦梁 冯坚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8日傍晚乘专机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在雅加达哈利姆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印尼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长足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际利益。我此次访问,就是要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深化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促进本地区以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印度尼西亚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等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是在28日圆满结束对马来西亚的正式访问后抵达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离开吉隆坡时,马来西亚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柴玺等到机场送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在吉隆坡出席中马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并致辞

    4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共同出席中马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吉隆坡4月28日电(记者 冯坚 颜亮 李雪青)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共同出席中马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并致辞。

    温家宝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隔海相望的亲密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互利合作快速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实践证明,中国和马来西亚既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真诚朋友,也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可靠伙伴。中马关系越往前走,相互理解和友情就越深,共同利益和需求就越多,两国人民得到的实惠也就越大。

    温家宝说,此次两国签署了关于扩大和深化经济贸易合作协定等重要合作文件,确立了新形势下两国互利合作的原则、方向和框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发挥各自比较优势,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深化双向投资合作,加强道路、桥梁、港口、电站、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拓展金融合作,促进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大力开展两国青年友好交流活动。 >>>详细阅读

温家宝会见辛亥革命先驱的后代和华文媒体代表

    4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吉隆坡会见辛亥革命先驱的后代和华文媒体代表。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吉隆坡4月28日电(记者 赵承 冯坚 颜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吉隆坡会见辛亥革命先驱的后代和华文媒体代表。

    温家宝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马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一个世纪前,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数度驻足马来西亚槟城,策划组织辛亥革命,留下了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史话。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很高兴在这里与各位朋友相聚一堂,共同缅怀革命先贤的光辉业绩,弘扬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

    温家宝说,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孙中山先生一生长期在海外传播革命思想,与海外侨胞建立了密切联系,结下了深情厚谊。海外侨胞是孙中山先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依靠力量,他们对辛亥革命的支持,不仅推动中国走上民主共和的道路,为中国的民主革命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而且对殖民地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产生了深远影响。对于他们的丰功伟绩,中华民族永远不会忘记。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吉隆坡出席中马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并致辞
· 温家宝分别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和巴达维
· 温家宝会见辛亥革命先驱的后代和华文媒体代表
· 温家宝与马来西亚总理举行会谈
· 温家宝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
· 温家宝会见驻马来西亚使馆工作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