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师生亲切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加达4月29日电(记者 冯坚 赵承 余谦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来到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阿拉扎大学,与该校师生亲切交流。

    阿拉扎大学是一所综合性高等院校,与中国多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于2010年创办汉语语言中心,开设了汉语及中国文化课程。校园里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当温家宝步入校园时,身着民族服装的学生们载歌载舞,夹道欢迎。在学校礼堂,祖哈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民族歌舞,并声情并茂地朗诵和演唱了李白的诗歌《早发白帝城》。温家宝与学生们共同演唱了印尼民歌《哎哟妈妈》,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温家宝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并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温家宝说,任何国家都要尊重不同的民族和宗教,各个民族和宗教之间也要相互尊重。阿拉扎大学将传播伊斯兰教义与教授现代科学知识有机结合,培养出一大批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希望贵校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他说,两国青年交流是两国友好的基础和未来。欢迎同学们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用心、用脑、用腿去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做中印尼友好的桥梁和使者。

    祖哈校长表示,该校将全力办好汉语语言中心,为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习中文的浓厚兴趣,表示要增进对中国文化和各领域发展情况的了解,与中国青年加强交流,为两国友好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温家宝对在场的印尼“汉语语言中心”负责人和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学志愿者教师表示敬意,勉励他们为促进中印尼文化交流和两国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温家宝还向该校师生赠送了中文书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吉隆坡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4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7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温家宝时隔六年之后再次对马来西亚进行访问。 >>>详细阅读

温家宝接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记者联合采访

    4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接受马来西亚新闻社、星报和印度尼西亚泗水电视台、罗盘报、雅加达邮报记者的联合采访。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在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了马来西亚新闻社、星报和印度尼西亚泗水电视台、罗盘报、雅加达邮报记者的联合采访,回答了记者提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出席中马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并致辞|致辞全文
· 温家宝会见辛亥革命先驱后代和华文媒体代表侧记
· 温家宝在中马经贸投资合作论坛上的致辞(全文)
· 温家宝抵达雅加达对印尼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在吉隆坡出席中马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并致辞
· 温家宝会见辛亥革命先驱的后代和华文媒体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