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9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廖雷)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胡锦涛说,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球性挑战日益凸显。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二十国集团成员,比以往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中方愿与法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加强双边、地区和多边层面的合作,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往,扩大合作。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发挥代表性强、联系广泛等优势,为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建言献策、牵线搭桥,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阿夸耶说,法中建交47年来,两国建立了富有成效的友好合作关系,这种友谊弥足珍贵,值得珍惜。在当今形势下,法中加强全面合作显得尤为重要。法方期待双方在核电、航空、机电和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成绩,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把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上更高层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参加会见。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3月3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研讨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研讨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

    胡锦涛说,过去的一年中法关系取得了新进展。两国领导人就构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推动中法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年是中法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双方要保持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交往势头,加强对话沟通,增进战略互信,尊重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双方要深化两国经贸、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的合作,大力拓展新能源、新材料、循环经济等新兴产业的合作,尤其是核安全领域的合作,扩大双向投资,提升合作水平。双方要深入推进人文交流,办好中法语言年系列活动和首批百名法国青年访华活动,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胡锦涛同法国总统萨科齐再次举行会谈

    11月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尼斯马赛纳博物馆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小范围会见。这是萨科齐总统在博物馆楼前与胡锦涛主席合影。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法国尼斯11月5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5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尼斯,继续在法国进行访问。

    当晚,胡锦涛同法国总统萨科齐再次举行会谈,就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及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深入交换意见。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高校师生热议胡锦涛在清华建校100年大会的讲话
· 胡锦涛:加强任务落实不断开创人口工作新局面
· 胡锦涛会见澳大利亚总理 |主持政治局集体学习
·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
· 塞拉利昂总统会见胡锦涛主席特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