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雅加达会见东盟秘书长素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加达4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 朱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雅加达会见东盟秘书长素林。

    温家宝对素林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表示赞赏。他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年来,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促进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了东亚合作进程,为地区和平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全面加强同东盟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政策。中国愿同东盟共同努力,以推进互联互通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共同办好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活动,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温家宝表示,东亚合作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巩固和深化现有合作,推进东亚自贸区建设、财金、农业合作和互联互通,促进东亚国家间的人文交流。东亚合作要适应地区多样性突出的特点,循序渐进,由易到难,各机制相互促进,优势互补,为维护地区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发挥更大作用。东亚峰会要保持开放、包容,发挥好领导人战略论坛作用,从宏观层面为地区发展与合作提供指导。

    素林表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并支持东盟在地区事务中的作用,当东盟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国都及时伸出援手。事实证明,中国是东盟值得信赖的好邻居。东盟愿以双方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他赞同温家宝关于东亚合作的意见,高度赞赏中国为推进东亚合作发挥的重要积极作用,表示东盟愿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国家共同努力,推动东亚合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吉隆坡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4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7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温家宝时隔六年之后再次对马来西亚进行访问。 >>>详细阅读

温家宝接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记者联合采访

    4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接受马来西亚新闻社、星报和印度尼西亚泗水电视台、罗盘报、雅加达邮报记者的联合采访。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在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了马来西亚新闻社、星报和印度尼西亚泗水电视台、罗盘报、雅加达邮报记者的联合采访,回答了记者提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在雅加达会见印尼副总统布迪奥诺
· 温家宝在雅加达分别会见印尼国会议长、副总统
· 温家宝总理在雅加达会见印尼国会议长马祖基
· 温家宝出席印尼各界欢迎午宴并致辞
· 温家宝出席中国印尼战略商务对话
· 温家宝会见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布迪奥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