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广西桂林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桂林4月30日电(记者张宗堂)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0日在广西桂林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4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广西桂林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吴邦国首先祝贺阿夸耶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中法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巩固和发展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心愿,顺应时代的潮流,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中国高度重视同法国的关系,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维护和促进共同利益,加强协调合作,充实战略内涵,为提升中法关系水平、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而不懈努力。

    吴邦国指出,地方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法地方合作有基础、有成效,也很有潜力。中国正在进一步实施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这为中法扩大地方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中国全国人大和法国国民议会发挥自身优势,引导法国地方和企业把目光更多投向中国的中西部地区,促进双方在旅游观光、环境保护、扶贫开发等方面的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阿夸耶感谢中方的热情款待和周到安排。他说,访问期间既感受到了中国欣欣向荣的发展进步,更感受到法中友好的深厚底蕴和巨大的发展前景。法中在许多领域都建立了长期、战略性的合作关系。法国国民议会愿为法中各层次、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多做实事。

    吴邦国和阿夸耶还共同出席了中国广西桂林阳朔县与法国上萨瓦省老阿讷西市建立友好关系签约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 吴邦国在京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举行会谈
· 吴邦国出席"2011经济全球化与工会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吴邦国在"经济全球化与工会"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 吴邦国出席“2011经济全球化与工会”论坛开幕式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讲专题讲座 吴邦国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