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出席纪念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文艺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1日,《中国奇迹——纪念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大型专题文艺晚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 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吴晶)《中国奇迹——纪念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大型专题文艺晚会》11日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

  晚8时,演出在序曲《向英雄致敬》中拉开帷幕。整台节目分为《中国大爱》、《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奇迹》四个篇章,由文艺表演、专题短片和现场访谈相结合,汇集了合唱、二重唱、舞蹈、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好大一棵树》、《从头再来》、《阳光路上》等广大群众熟悉的乐曲,舞蹈《重建家园》、诗朗诵《向祖国报告》,以及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英模人物的真情讲述穿插进行、交相辉映,热情讴歌了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重大胜利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了灾区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科学重建的伟大壮举,展现了19个援建省市广大援建人员倾力支持灾区恢复重建的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了灾区人民过上美好新生活的喜悦心情,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整场晚会气势恢宏、震撼人心,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走向复兴》的嘹亮歌声中,演出落下帷幕。

 

    5月11日,《中国奇迹——纪念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大型专题文艺晚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这是晚会结束后,李长春与演职人员合影。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5月11日,《中国奇迹——纪念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大型专题文艺晚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这是晚会结束后,李长春与抗震救灾英模代表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演出结束后,李长春走上舞台,与抗震救灾英模代表、19个省市援建代表和灾区群众代表以及演职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对他们饱含深情的讲述和演出给予热情赞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以及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等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

    这是2011年4月18日拍摄的重建的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的“红区”(左)和“白区”全景。平坦的马路、敞亮的学校、整洁的园区、真诚的笑脸……曾经满目疮痍的汶川地震灾区,如今面貌一新,焕发着勃勃生机。汶川特大地震三年来,灾区实现了历史性巨变,城乡面貌、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建设实现突破性进步。新华社发(刘应华 摄)

可爱的人 感恩的心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侧记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于文静、何宗渝)五月的北京,轻风拂面,绿树成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门前,人们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候参观“科学重建 伟大壮举——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再次开启震撼心灵的感动之旅。

    由序篇“强震突袭 众志成城”和“坚强领导 科学决策”“团结奋战 重建家园”“翻天覆地 谱就华章”“伟大精神 英雄壮歌”四个部分组成的宏大展览,生动展现了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3年来取得的重大胜利。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表、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沙盘,带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 >>>详细阅读

人民至上—汶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创奇迹

    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道路上,总会发生一些影响深远的重大事件,成为这个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北纬31度、东经103.4度,8.0级地震。

    转瞬间,中国进入“汶川时间”。多难兴邦,多难砺党。对于一个坚强的民族,灾难不仅带来挑战,也砥砺民族精神;对于一个伟大的政党,灾难不仅意味风险,也锤炼执政能力。 >>>详细阅读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援建汶川地震灾区三周年纪实

    曾经的废墟上,一幢幢铭刻着“八一”的建筑拔地而起,子弟兵辛劳的汗水正在培育出希望的花朵。

    从那个灾难突降的5月,到这个生机盎然的5月,从救援到援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始终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3年来,人民子弟兵先后承担起援建学校医院、抢运建材物资、抢修交通水利设施、帮助安置受灾群众生活等一系列任务,为灾区的恢复重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新局面
· 李长春在山西调研
· 李长春出席汶川重建主题展开幕式
· 李长春观看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
· 李长春出席观看《五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演出
· 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举行 李长春作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