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外交国务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内加尔外交国务部长尼昂。

    尼昂首先转达瓦德总统对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副主席的亲切问候,习近平表示感谢并请尼昂转达胡主席和他本人对瓦德总统的问候。

    习近平说,中塞是友好合作的伙伴。很高兴看到近年来中塞关系保持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友好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中方重视与塞内加尔的关系,愿与塞方继续共同努力,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中塞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引领下,中非关系在本世纪头10年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方赞赏非方对中非合作的重视和积极参与。面对当今深刻变化的国际形势,中方愿与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尼昂说,近年来塞中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瓦德总统和塞内加尔政府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非常满意,感谢中方对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塞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塞内加尔和非洲其他国家一样,高度赞赏中国为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所做的贡献,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非中友好合作,推动非中关系不断发展。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塞内加尔外交国务部长
·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 习近平会见出席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欧方政党领导人
· 习近平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欧方政党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