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出席俄罗斯国庆招待会并高度评价俄成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这是戴秉国在致辞。6月10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俄罗斯国庆招待会。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陈恃雷)国务委员戴秉国10日出席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俄罗斯国庆招待会。

    戴秉国在致辞中对俄罗斯国庆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俄罗斯近年来在发展振兴中取得的成就。他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年来,中俄关系取得巨大发展。下一个10年,两国要携手合作,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胡锦涛将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进行访问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日宣布: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12日至20日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详细内容

外交部就胡锦涛主席出访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1年6月7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介绍了胡锦涛主席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背景情况、主要活动和重要意义,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程国平介绍,应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邀请,胡锦涛主席将于6月12日至20日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和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程国平表示,胡主席此访是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中哈和中乌关系持续发展的背景下进行的,是今年中国与俄、哈、乌三国之间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一次重要高层交往,对进一步提升中国与三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上合组织稳定健康发展,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出席第十九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及第四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开馆仪式
· 戴秉国在昆明出席昆交会和南亚国家商品展开幕式
· 戴秉国与阿什顿出席新闻发布会
· 戴秉国主持中欧第二轮高级别战略对话|接受采访
· 戴秉国接受匈牙利《人民自由报》书面采访稿
· 戴秉国11日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