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京会见来访的沙特协商会议主席阿卜杜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国协商会议主席阿卜杜拉。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国协商会议主席阿卜杜拉。

    温家宝说,中国同沙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尊重文明多样性等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识和共同利益,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不断深化。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双方要进一步密切高层沟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进全方位的能源合作,拓展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巩固传统友谊;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重要国际组织和机制中的协调配合,携手应对挑战。温家宝表示,中国愿与包括沙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促进西亚北非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阿卜杜拉表示,此次访华,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沙中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快速发展。中国是沙特的好朋友,在涉及地区和平稳定的重大问题上秉持公正立场。沙方愿与中方一道,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在中南海会见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

    5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

    温家宝说,中缅睦邻友好有着深厚基础,两国在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方面拥有共同利益。双方决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必将推动各领域友好合作迈入新阶段。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在互利互惠基础上,扩大同缅方的务实合作,并继续为缅甸的经济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要抓紧编制《中缅经济合作规划》,确保油气管道、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实施,加强农业综合开发合作,密切在东亚区域和次区域合作框架中的协调配合。 >>>详细阅读

温家宝总理在北京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举行会谈

    5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田栋栋、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要以庆祝中巴建交60周年和举办“中巴友好年”为契机,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温家宝说,中巴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经历了各种严峻考验,历久弥新,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亚洲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国际和地区形势的深刻变化,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充分发挥领导人年度会晤机制和外交磋商机制的作用,真诚沟通,密切配合,维护共同利益,做全天候的战略伙伴。

    温家宝强调,巴基斯坦为国际反恐斗争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巴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尊重。国际社会应该理解和支持巴方维护国内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中方上述立场是一贯的、坚定的。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国协商会议主席
· 温家宝与巴巴多斯总理举行会谈
· 温家宝与巴巴多斯总理举行会谈
· 应温家宝邀请巴巴多斯总理12日抵京开始对华访问
· 温家宝会见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
· 温家宝与麻生太郎共同启动中日合办影视周、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