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阿斯塔纳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14日电(记者陈鹤高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在阿斯塔纳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双方就在新形势下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表示,今年是中伊建交40周年。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增强,务实合作稳步推进。

    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继续巩固和发展中伊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要保持高层接触,扩大各领域友好交往。两国政府、立法机构、政党也应该继续保持交流合作;扎实推进务实合作,保持两国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势头;扩大人文交流,鼓励两国人民加强交往,使中伊友好深入人心;加强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以利于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他说,伊中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今年恰逢伊中建交4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推进两国关系。伊方愿意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经贸合作,推进人文交流和人民往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促进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

    关于伊朗核问题,胡锦涛指出,通过对话和谈判寻求伊朗核问题全面妥善解决,是确保伊方和平利用核能权利的根本途径。这不仅符合伊方利益,也有利于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在当前形势下,希望伊方把握一切有利于推动对话进程的积极因素,尽早同六国开展对话,并在建立信任措施方面采取具体步骤,促进对话进程。

    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伊朗愿意通过对话和合作解决伊朗核问题,已经准备好同六国进行对话,愿意就此同中方保持沟通。

    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胡锦涛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

 

    6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阿斯塔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13日电(记者 刘东凯 赵宇)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在阿斯塔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共同宣布发展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胡锦涛指出,中哈建交近20年来,双方全面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签订了《中哈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制定了《中哈21世纪合作战略》。尤其是2005年7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迈上全新台阶,树立了睦邻友好、共同发展的典范。 >>>详细阅读

胡锦涛抵达阿斯塔纳 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6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阿斯塔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15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纪念峰会。这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到机场迎接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12日电(记者 赵宇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抵达阿斯塔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定于15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纪念峰会。

    当地时间13时40分许,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阿斯塔纳国际机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热情迎接。两国元首互致问候,亲切交谈。双方对中哈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使这次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详细阅读

胡锦涛分别接受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媒体书面采访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在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6月10日分别接受了哈《哈萨克斯坦真理报》、《主权报》和哈萨克斯坦通讯社,以及俄《俄罗斯报》、俄通社-塔斯社和国际文传电讯社书面采访,就中哈关系、中俄关系、当前国际形势等回答了提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 胡锦涛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奥通巴耶娃
·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阿斯塔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
· 胡锦涛主席在阿斯塔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 胡锦涛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 胡锦涛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