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孟加拉国外长穆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2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外长迪普·穆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徐松、孙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孟加拉国外长穆妮。

    习近平表示,中孟是亲密友好邻邦。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双方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睦相处,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方高度赞赏孟方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将继续支持孟加拉国为维护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

    习近平说,中孟同为发展中国家,都致力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当前中孟关系发展正面临重要机遇。巩固和发展中孟友好合作,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同孟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穆妮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孟加拉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援助,表示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在涉台、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坚定支持中方立场。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外长
·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外长迪普·穆妮
· 习近平在京会见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