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在匈牙利总统府会见匈牙利总统施米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达佩斯会见匈牙利总统施米特。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5日电(记者 赵承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匈牙利总统府会见了匈牙利总统施米特。

  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施米特的亲切问候。温家宝说,匈牙利是一个勇敢、智慧、开放的民族。中匈的根同在亚洲,相互有着亲近感。我在贵国访问期间,深刻体会到匈牙利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我们要共同努力,让两国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中匈传统友谊。

  温家宝表示,我选择匈牙利作为访问欧洲的第一站,目的是以实际行动传递中方对匈牙利经济的信心,扩大中匈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关系发展。访问取得了重要成果,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携手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施米特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两国建交60多年来,始终相互信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国是匈牙利可靠的伙伴,匈牙利感谢中方的有力支持。温家宝总理对匈牙利的成功访问必将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入新阶段,造福两国人民。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上的致辞(全文)
· 温家宝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发表讲话
· 温家宝会见匈牙利国会主席
· 温家宝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致辞
·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为温家宝举行欢迎仪式
· 温家宝与匈牙利总理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