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乘专机抵达伯明翰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英国伯明翰,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英国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斯蒂芬·格林在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6月25日电(记者 康逸 王亚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5日傍晚乘专机抵达英国伯明翰,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英建交39年来,双边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两国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形成全方位合作格局。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英加强沟通与合作,对两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

    温家宝说,我此次访英旨在促进沟通,促进合作,促进发展。我期待着与卡梅伦首相就加强双边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英关系在新世纪第二个十年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6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英国伯明翰,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驻英国使馆女青年向温家宝总理献上鲜花。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英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等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是在结束对匈牙利的正式访问后抵达英国的。离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时,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等到机场送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24日离开北京赴匈牙利、英国、德国访问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应匈牙利共和国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详细阅读

温家宝抵达布达佩斯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

    6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温家宝与前来机场迎接的匈牙利副总理谢姆延握手。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4日电(记者 杨永前 赵毅 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4日中午乘专机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表示,中匈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匈牙利是世界上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60多年来,双方彼此尊重,平等相待,努力增进互信和友谊,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匈牙利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匈关系,愿同匈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总理在匈牙利总统府会见匈牙利总统施米特

    6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达佩斯会见匈牙利总统施米特。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5日电(记者 赵承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匈牙利总统府会见了匈牙利总统施米特。

  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施米特的亲切问候。温家宝说,匈牙利是一个勇敢、智慧、开放的民族。中匈的根同在亚洲,相互有着亲近感。我在贵国访问期间,深刻体会到匈牙利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我们要共同努力,让两国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中匈传统友谊。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在匈牙利国会大厦会见匈牙利国会主席
· 温家宝总理在匈牙利总统府会见匈牙利总统施米特
· 温家宝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上致辞(全文)
· 温家宝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发表讲话
· 温家宝与匈牙利总理举行会谈
· 温家宝与匈牙利总理共同会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