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 戴秉国讲话

    6月27日,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会见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颁奖。这是贾庆林向对台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李寒芳)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会见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颁奖。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戴秉国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对台工作战线同志们多年来坚定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戴秉国指出,当前,对台工作正面临新的形势。我们要坚持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切实遵循胡锦涛总书记“12·31”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和政策主张,牢牢把握大局,坚持正确方向,维护发展成果,巩固和加强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继续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不断实施有利于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政策,稳步推进各项对台工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持续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有利的条件。

    戴秉国强调,对台工作始终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战略性地位。广大对台工作者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对台工作,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贯彻执行中央对台方针的主动和创造性。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台工作队伍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对台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和解决对台工作涉及的各方面问题。

    此次表彰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对台工作系统首次组织的评比表彰活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中央党政军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600余人出席会议。 

    2月13日,台湾嘉义市天后宫牵头组织的26座妈祖宫庙400多名信众,搭乘“合富轮”从嘉义布袋港抵达福建湄洲岛。这是台湾妈祖信众首次乘坐客轮从本岛直航湄洲岛进香。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和突破性进展,开始步入和平发展轨道。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国家民委副主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加强交流

    6月8日下午,中共国家民委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央有关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作辅导报告,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传堂指出,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做好台湾少数民族工作。近年来,国家民委围绕中央对台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当前,要进一步紧密结合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对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要继续拓宽渠道,创新形式,不断深化两岸少数民族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的情感和友谊。要切实做好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和青少年工作,积极组织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到大陆参加各种交流活动。要拓宽两岸少数民族学者交流渠道,委属院校要加强与台湾有关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学习交流提供便利条件。 >>>详细阅读

    台办主任王毅听取代表们对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李志晖)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代表团5日下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到会,听取代表们对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始终对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事宜持开放态度。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13位台籍代表就落实和完善《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帮助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减免有关税收、解决台胞子女入学就业难题、加强两岸教育交流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四川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对台工作部署今年对台工作
· 魏传忠:重视对台工作实事求是助台资企业解决困难
· 国家民委副主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加强交流
· 72.如何做好新一年对台工作?
· 吉林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长春举行
· 台办主任王毅听取代表们对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