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出席“纪念基辛格首次访华40周年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熊争艳)为纪念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首次访华40周年,中国人民外交学会2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纪念基辛格首次访华40周年座谈会”。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就中美关系致辞。

    戴秉国指出,40年前,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与尼克松总统、基辛格博士等一道推开了中美关系大门,开启了中美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历史篇章,对中美两国和世界格局都产生了极为积极深远的影响。回顾过去,我们要牢记中美两国几代领导人和外交家为中美关系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牢牢把握中美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走出一条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历史文化、不同发展水平国家和谐相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宽广大道,共同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

    基辛格及亲历中美关系发展的中国前政府官员、资深外交官、研究中美关系和国际问题的知名专家学者、外交部等部委和美国驻华使馆等相关机构代表100余人与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会见"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代表

    戴秉国代表中国政府向来自世界各地和港澳台地区的华裔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繁荣的广大侨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戴秉国希望华裔青年朋友们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和美德,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为推动中国与住在国的经济科技交流合作,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戴秉国出席俄罗斯国庆招待会并高度评价俄成就

    国务委员戴秉国10日出席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俄罗斯国庆招待会。

    戴秉国在致辞中对俄罗斯国庆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俄罗斯近年来在发展振兴中取得的成就。他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年来,中俄关系取得巨大发展。下一个10年,两国要携手合作,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戴秉国在昆明出席昆交会和南亚国家商品展开幕式

    6月5日晚,第十九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及第四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开幕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开幕式,宣布开幕并致辞。斯里兰卡总理迪萨纳亚克·贾亚拉特纳、老挝副总理宋萨瓦·伦萨瓦等外国政要出席开幕式。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同克柳耶夫出席中乌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 戴秉国出席俄罗斯国庆招待会并高度评价俄成就
· 匈牙利总统和总理分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 戴秉国主持中欧第二轮高级别战略对话|接受采访
· 戴秉国与阿什顿主持中欧第二轮高级别战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