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武尔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武尔夫。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柏林6月28日电(记者班玮 赵承 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柏林德国总统府会见了德国总统武尔夫。

    温家宝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武尔夫的亲切问候。温家宝说,中德都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首轮中德政府磋商的成功举行,充分表明两国关系是全方位的。中方愿与德方加强高层沟通,发挥各种对话机制的作用,客观看待和妥善处理分歧,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携手走出一条大国之间相互尊重、互利合作、共担责任的光明道路。

    武尔夫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国是德国伟大的伙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明的未来。中国的发展给德国和整个世界带来了机遇。温家宝总理对德国的访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德方愿与中方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当天,温家宝会见了中国驻德国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德总理默克尔举行小范围会谈

    6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柏林出席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小范围宴请。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柏林6月27日电(记者 郝亚琳 韩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德国柏林市郊的利伯曼别墅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小范围会谈,并共进工作晚餐。双方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就广泛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两国总理表示,即将举行的首轮中德政府磋商是一个创举,体现了双方深化互信与合作的强烈意愿。相信通过共同努力,磋商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德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详细阅读

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

    6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柏林6月28日电(记者冯坚 赵承 班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两国外交、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农业、环保、质检、司法等部门的二十多位部长在对口会谈的基础上,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合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规划。 >>>详细阅读

温家宝出席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

    6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上发表题为《做共同发展的好伙伴》的演讲。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柏林6月28日电(记者郝亚琳 班玮 韩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温家宝发表了题为《做共同发展的好伙伴》的演讲。

    温家宝说,密切的经济合作是中德关系的重要支柱。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经济技术合作取得了累累硕果。中德经济互补性强,两国经济都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双边经贸合作完全可以再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中德关于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

    新华社柏林6月28日电 中国和德国28日在柏林发表《中德关于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中德关于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2011年6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柏林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两国总理就中德在替代动力、电动交通以及相关并网技术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认为:

    一、中德两国政府高度重视替代动力、电动交通和并网技术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与默克尔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
· 温家宝出席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
· 中德关于建立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 中国与德国首轮中德政府磋商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 温家宝在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上的演讲
· 温家宝与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