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贺国强会见法国民议会议长并在工商界晚宴上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7月4日电(记者 明金维 张欣)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黎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阿夸耶议长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法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始终走在中国与西方大国关系的前列。当前,中法双边关系发展顺利,议会间交流也不断取得新进展,对深化两国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贺国强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9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积累的重要经验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而自豪,但我们没有丝毫理由因此而自满,我们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奋斗、前进。他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体系以及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

    阿夸耶首先请贺国强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并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他积极评价法中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的进展,认为进一步加强法中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意愿。他愉快地回忆起今年访华的情况,对两国议会高层始终保持密切交往,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感到满意。他表示,贺国强此访是法中关系中的一次重要访问,必将为促进法中关系全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4日晚,贺国强还出席了中法工商界晚宴并发表了题为《把握重要机遇 深化互利合作》的主旨演讲。

    贺国强在演讲中回顾了中法友好交往的发展历程,向长期以来为推动中法经贸合作的法国工商界朋友表示诚挚谢意。他说,经贸合作是中法关系的重要基础,也是两国关系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面对新的形势,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合作,更好地促进两国人民福祉。为此,贺国强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二是深化核能、航空、铁路等传统领域的合作;三是拓展能源、环保、生物技术等新的合作领域;四是加强双向投资合作。贺国强表示,交流凝聚友谊,合作共铸辉煌。只要双方把握机遇、共同努力,中法经贸合作必将收获更为丰硕的成果,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贺国强在演讲中还介绍了中国“十二五”规划的有关情况,强调中国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不断拓展新的开放领域和空间,扩大和深化同各方利益的汇合点,努力实现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法中委员会主席赵国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法国外贸国务秘书勒卢什等先后在晚宴上致辞。晚宴始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相关链接
· 贺国强出席法国“汉语年”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 贺国强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
· 贺国强会见法国戛纳市长
· 贺国强看望中国驻法国使馆工作人员
· 贺国强会见法国戛纳市长
· 贺国强会见法国戛纳市长并走访葡萄种植农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