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乌兰巴托会见孟建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7月7日,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左)在乌兰巴托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孟建柱。 新华社记者 黄龙杰 摄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7日电(记者石永春)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7日在乌兰巴托会见了到访的国务委员孟建柱。

    孟建柱首先向额勒贝格道尔吉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额勒贝格道尔吉也请孟建柱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

    额勒贝格道尔吉说,蒙中互为山水相连的邻国,蒙古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这个伟大邻邦不断取得的建设成就和不断提高的国际声望感到由衷高兴。蒙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意义重大,蒙方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不断加深互信,为蒙中两国的共同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孟建柱说,中蒙互为重要邻国,也是重要合作伙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中方愿同蒙方共同努力,加强政治沟通和战略信任,扩大和深化经贸合作,巩固双方民意基础,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相互协调和支持,推动中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孟建柱表示,执法安全合作是中蒙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双方共同利益,保障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双方都面临跨境犯罪和“三股势力”等现实或潜在威胁。维护和平、和谐、稳定、安宁的边界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是双方的共同责任。中方愿与蒙方不断深化执法安全合作,为中蒙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共同创造良好环境。

    孟建柱于6日开始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蒙今年6月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首次访问蒙古国。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王小龙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一、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蒙古国总理苏赫巴特尔·巴特包勒德于2011年6月15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

    二、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同巴特包勒德总理举行了会谈,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分别会见。两国领导人在友好诚挚的气氛中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认真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详细阅读

蒙古国总理对话清华学子 展望未来蒙中两国关系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侯丽军 赵超越)正在中国访问的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17日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表示随着蒙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确立,未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将会更加充满活力。

    在半个小时的演讲中,巴特包勒德回顾了建交62年来蒙中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介绍了两国在政治、经贸、防务、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强调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 孟建柱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处长陈国基
· 孟建柱强调提高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 孟建柱强调:把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 孟建柱:要帮助戒毒人员重树信心 更好融入社会
· 孟建柱:为大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