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京会见来访的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7月8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廖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

    习近平表示,中菲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6年来,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人员交往日益频繁。事实证明,中菲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广阔的合作空间,加强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习近平阐述了中国的外交方针政策,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表示中菲同属亚洲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菲律宾的关系,愿根据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促进中菲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愿继续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同菲方一道,共同推动中菲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德尔罗萨里奥对有机会访问伟大的中国感到非常高兴,高度评价菲中传统友谊和良好的伙伴关系,表示菲律宾政府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菲中战略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菲联合新闻稿:海上争议不应影响友好合作大局

    2011年7月7日至9日,应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的邀请,菲律宾共和国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了德尔罗萨里奥外长,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同德尔罗萨里奥外长举行了会谈。

    双方积极评价中菲建交36年来取得的进展,包括两国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之间的广泛合作。双方一致认为,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详细阅读

杨洁篪在京与来访的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会谈

    2011年7月8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与来访的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和重要的地区及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杨洁篪表示,德尔罗萨里奥此访将推动中菲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杨洁篪说,德尔罗萨里奥就任菲律宾外长以来的首次访华“将有助于双方在两国关系以及地区和国际事务上加强沟通与协调。”>>>详细阅读

外交部就菲律宾外长访华具体安排及议题等答问

    问:请介绍菲律宾外长访华的具体安排及主要议题。

    答:应杨洁篪外长邀请,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于7月7日至9日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德尔罗萨里奥外长已于今天上午抵京。明天上午杨洁篪外长将与他举行会谈,下午中方领导人将予以会见。

    中菲双方将就加强两国高层交往、促进双方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的具体问题、共同推进东亚区域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相关消息将适时发布。>>>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欧洲社会党主席
· 习近平会见欧洲社会党主席
· 习近平出席全国组织部长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并讲话
· 习近平会见韩国民主党党首、国会议员孙鹤圭一行
· 习近平会见日本外相、优秀党员专家暑期学习考察团
· 习近平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外相松本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