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贺国强11日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1日,正在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2日电(记者 明金维 赵毅)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11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会见了塞尔维亚总统、民主党主席塔迪奇。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塞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2009年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全面合作关系注入强劲动力。我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促进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使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贺国强说,中国共产党重视同塞政党交往,目前已同民主党及塞其他主要政党建立了党际关系。双方相互交流治党治国经验,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看法,为促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塔迪奇请贺国强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并说,塞尔维亚十分重视对华关系。我2009年访华期间,与胡锦涛主席共同宣布建立塞中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进一步加强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开辟了新前景。塔迪奇表示,塞中政党交流十分重要,对促进双边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塞所有党派一致主张发展对华关系,塞中未来合作潜力无限,前景光明。

    11日晚上,贺国强还亲切看望了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

    当地时间12日早上,贺国强出席了“中塞企业家早餐会”。在听取了中塞企业家代表发言后,贺国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中塞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始终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经贸合作是中塞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双边贸易增长迅速,大项目合作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进一步挖掘两国经贸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容,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迈上更高台阶,贺国强提出四点提议:一是推动项目实施,拓宽合作领域;二是增加相互投资,提升合作水平;三是扩大贸易规模,促进均衡发展;四是加强机制建设,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贺国强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塞双边经贸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早餐会由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主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达契奇、经济和地区发展部国务秘书泽茨也在早餐会上致辞。

    12日上午,贺国强在塞尔维亚教育部长奥布拉多维奇陪同下参观了贝尔格莱德大学孔子学院,观看了塞尔维亚艺术家和孔子学院学生的演出,出席了赠书仪式,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贺国强11日分别会见塞尔维亚议长和第一副总理

 

    7月11日,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议长、社会党副主席久基奇-德亚诺维奇。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1日电(记者 赵毅 左娅)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11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分别会见了塞尔维亚议长、社会党副主席久基奇-德亚诺维奇和第一副总理、社会党主席达契奇。

    在会见久基奇-德亚诺维奇时,贺国强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塞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好朋友、好伙伴的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局面。 >>>详细阅读

贺国强抵达贝尔格莱德 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访问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0日电(记者 明金维 戴振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10日晚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贺国强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对塞尔维亚政府的盛情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热情友好的塞尔维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此访的主要目的是与塞尔维亚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巩固中塞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详细阅读

贺国强会见法总统萨科齐并参观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新华社巴黎7月5日电(记者 明金维 张欣)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在巴黎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齐。

    萨科齐首先欢迎贺国强访法,请贺国强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表示祝贺。

    贺国强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萨科齐总统的亲切问候,并感谢萨科齐对中共建党90周年的祝贺。他说,中法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以其独特的战略性、全球性、时代性走在中国同其他西方国家的前列。目前,中法关系发展顺利,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日益活跃,合作不断扩大,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贺国强说,在此次访问中,我参加了一系列政治、经贸、文化活动,与法国各方面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所到之处都深深感受到法国人民对中国的友好情谊。 >>>详细阅读

贺国强在华沙与波兰最高监察院长耶杰尔斯基会谈

    新华社华沙7月6日电(记者 明金维 马世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在华沙与波兰最高监察院院长耶杰尔斯基举行会谈。

    贺国强说,中波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两国国内情况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但中波友谊经受住了历史考验,不断结出累累硕果。特别是2004年胡锦涛主席访波,两国领导人共同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为新世纪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近年来,中波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波兰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波关系,愿与波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贺国强将于7月2日至16日对欧亚五国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发言人黄华光29日在北京宣布,应法国政府、波兰最高监察院和塞尔维亚、阿联酋、伊朗政府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将于7月2日至16日对上述国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贺国强会见塞尔维亚议长
· 贺国强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
· 贺国强分别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议长和第一副总理
· 贺国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 愿各项合作进一步发展
· 贺国强11日分别会见塞尔维亚议长和第一副总理
· 贺国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