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贺国强会见阿布扎比王储 愿加强两国交流与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3日,正在阿联酋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阿布扎比会见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阿布扎比7月14日电(记者安江 孙瑞军)正在阿联酋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13日晚在阿布扎比会见了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

    贺国强说,我是首次访问阿联酋,看到阿联酋在短短40年内在戈壁沙滩上建立起一个现代化的国家,感到十分钦佩。阿的发展奇迹体现了阿联酋人民的创新精神。贺国强表示,中阿之间有着传统友谊,自1984年建交以来,双方关系一直发展顺利。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不断加强。中方十分重视对阿关系,愿与阿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尽快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就中东地区形势交换看法时,贺国强表示,中国同包括阿联酋及其邻国在内的中东国家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长期以来一直为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而努力。在中东地区形势发生重大变动的背景下,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愿发挥自己应有作用,与国际社会一道争取尽快实现这一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穆罕默德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整个国家发生了巨变,证明了中国领导人的睿智、远见卓识和非凡能力。阿联酋始终认为,阿中关系是一种特殊关系。过去10年,阿中两国合作顺利,经贸交流日益扩大。阿方希望继续保持两国关系的这一良好势头,并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当前,阿中关系越来越密切,共同利益越来越多,阿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尽快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穆罕默德对贺国强提及的能源和铁路建设等项目的合作,表示将积极予以支持。

    当天,贺国强还亲切会见了中国驻阿联酋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当地时间14日上午,贺国强专程前往位于阿布扎比郊区的马斯达尔未来能源城考察。马斯达尔城是于2008年开始兴建的一座环保城市,建成后将完全依靠太阳能和风能实现能源自给自足,达到零碳排放的标准。贺国强参观了城市规划模型,听取了负责人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城市有关设施。贺国强赞赏城市发展的先进理念,表示中方支持阿布扎比在能源城设立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积极尝试。贺国强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愿加强中阿两国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贺国强在迪拜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谢赫穆罕默德

    新华社迪拜7月13日电(记者 明金维 安江)正在阿联酋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13日中午在迪拜会见了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贺国强首先转达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阿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7年来,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双赢,人文交流富有特色,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两国有着相同或相似立场,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贺国强表示,中国党和政府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与阿联酋的关系,愿与阿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到一个更高水平。>>>>详细内容

侧记:巴尔干半岛的论语声
——记贺国强参观贝尔格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并出席赠书仪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当地时间7月12日上午,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迎来了一批来自远方的尊贵客人。正在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来到这里进行参观,并出席向该校孔子学院赠书仪式。

    贝大校园内阳光明媚,绿树成荫。红地毯、红灯笼、红色的中国结,映衬出浓浓的喜庆气息。

    上午10时许,贺国强在塞尔维亚教育部长奥布拉多维奇等陪同下,抵达贝大校园。两名该校孔子学院的塞尔维亚女生,身着美丽的传统民族服装,手捧鲜花,热情欢迎贺国强的到来。>>>>详细内容

贺国强11日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

 

    7月11日,正在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2日电(记者明金维 赵毅)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11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会见了塞尔维亚总统、民主党主席塔迪奇。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塞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2009年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全面合作关系注入强劲动力。我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促进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使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贺国强开始对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贺国强参观马斯达尔未来能源城
· 贺国强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
· 贺国强开始对阿联酋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贺国强在迪拜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谢赫穆罕默德
· 贺国强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