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强调:努力建设一支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调研消防工作时强调
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新期待
努力建设一支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9日在公安部消防局调研消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消防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新期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努力建设一支现代化的公安消防铁军。

    在中国消防博物馆,孟建柱实地考察了城市消防规划、火灾应急疏散、地震应急避险等体验项目。在消防局指挥中心,他了解了消防指挥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

    孟建柱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消防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我们要以此为动力,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新期待。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加强和创新消防管理,着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提高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要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把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与科学施救的理念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灭火和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公安消防部队党的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头脑,使公安消防部队始终保持一心为民、正气浩荡的氛围。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学习"七一"讲话 建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
· 孟建柱强调提高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 孟建柱强调:把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 孟建柱:要帮助戒毒人员重树信心 更好融入社会
· 孟建柱:为大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 孟建柱:坚决打击跨国跨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