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19日出席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焰火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9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焰火晚会在拉萨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等与拉萨各界群众一起联欢。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拉萨7月19日电(记者 徐京跃、邹伟、次仁德吉)欢乐的歌舞,抒发西藏人民满怀豪情;绚烂的焰火,昭示雪域圣地美好明天。19日晚,西藏自治区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盛大的焰火晚会,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和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与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一起观看焰火并参加联欢,共度节庆之夜。

  21时整,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宣布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焰火晚会开始。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璀璨的礼花腾空而起,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7月19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焰火晚会在拉萨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等出席焰火晚会。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焰火映红了夜空,欢声传递着喜悦。焰火分为三组燃放,反映了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表达出西藏各族人民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好愿望。

  第一次焰火燃放结束后,身着节日盛装的近6000名各族干部群众伴着情真意切的歌曲《毛主席的光辉》,开始了此起彼伏的群众性舞蹈表演。他们围成圆圈,以西藏特有的民间歌舞表演形式,手拉手共同联欢,整个广场成了歌舞的海洋。

  21时10分,在全场群众的欢歌笑语中,习近平等中央代表团领导同志走下主席台,来到广场中心区的群众联欢队伍中,高兴地与大家亲切交谈,随后和身着民族服装的各族群众手拉手,共同跳起西藏传统歌舞——锅庄。人们载歌载舞,顿地为节,连臂踏歌,把现场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7月19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焰火晚会在拉萨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与拉萨各界群众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焰火再起,歌声不歇。当《大家来庆贺》的歌声在广场响起时,缤纷的焰火映照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欢快的舞步表现出一份份激越的心情。

  舞正酣,情正浓。西藏艺术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这是西藏各族人民祝福家乡的心声,这是献给雪域高原的礼赞。人群中,歌声里,西藏各族人民同心向党、携手并进、共建祖国和家乡的真挚情怀在舞动、在流淌,大家的手牵得更紧、心连得更亲。习近平和中央代表团成员,以及参加晚会的数千名观众,不时对精彩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晚会接近尾声,一次次升腾的礼花,化作漫天的锦绣。在布达拉宫广场,在拉萨河河滩,在赛马场,在拉萨东郊空地,一束束姹紫嫣红的焰火同时升空,将拉萨的夜晚装扮得更加美丽、和谐。焰火晚会在激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李建国、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陈炳德等,以及西藏自治区党政军负责人参加了焰火晚会。

习近平观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文艺晚会

    7月18日晚, 西藏自治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文艺晚会《再唱山歌给党听》在拉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与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群众85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这是晚会结束后,习近平走上舞台慰问演职人员。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拉萨7月18日电(记者 崔静、陈寂)18日晚上,西藏人民会堂张灯结彩,鼓乐喧天,一派喜庆景象。西藏自治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文艺晚会《再唱山歌给党听》在这里精彩呈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与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群众85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欢快的旋律,跃动的舞步。晚会在《叫我们怎能不歌唱》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由“雪山欢歌”“高原春潮”“和谐家园”三个场次组成。西藏各族儿女欢聚一堂,用宛转悠扬的西藏民歌、大气磅礴的原生态舞蹈、华彩缤纷的藏戏歌舞,表现见证雪域高原60年发展奇迹的喜悦与豪迈,表达永远跟党走、建设美好家园的坚定信心。 >>>详细内容

习近平赴西藏大学新校区亲切看望各族师生员工

    新华社拉萨7月18日电(记者 徐京跃、霍小光)18日上午,一场喜雨过后,天空放晴,西藏大学新校区彩旗招展、绿草如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来到这里,亲切看望各族师生员工。

  11时许,代表团一行抵达新校区,欢迎的队伍顿时沸腾起来。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师生代表,跳着欢快的牦牛舞,高喊“扎西德勒”。在欢迎队伍中的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一年级学生格桑卓娃,载歌载舞,兴高采烈地说,“今天真像是过年”。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慰问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
· 习近平观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文艺晚会
· 习近平: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习近平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年庆祝大会
· 习近平观看《再唱山歌给党听》
· 习近平亲切看望西藏大学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