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同南非总统通电话就共同关心问题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应约同南非总统祖马通电话,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两国元首对双边关系发展感到满意,表示愿意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祖马通报了非盟就和平解决利比亚问题所作努力,表示非盟提出了关于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的方案和路线图,同利比亚冲突双方及有关各方保持接触。非盟将继续同中方及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和协调,力争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利比亚问题。

    胡锦涛指出,当前,利比亚局势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令人忧虑。中方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火,尽快就和平解决利比亚危机进行谈判,以政治手段和和平方式解决纷争,通过对话协商恢复正常秩序。中方认为,利比亚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应该得到尊重,利比亚未来应该由利比亚人民决定,国际社会应该尊重利比亚人民的自主选择。中方希望利比亚冲突双方以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为重,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认真考虑非盟及有关方面调解方案,采取更为灵活、务实的态度,国际社会也应该为此发挥更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胡锦涛指出,南非和非盟为推动利比亚问题政治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示了非洲各国坚持“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的决心。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愿同南非和非盟就利比亚问题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同喀麦隆总统举行会谈

    7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喀麦隆总统比亚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廖雷)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新的起点,推动中喀友好合作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7月1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廖雷)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任免中国驻尼泊尔、安哥拉等驻外大使
· 胡锦涛的殷切嘱托在两岸交流活动青年中反响强烈
· 胡锦涛:推动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归根到底要靠青年
· 胡锦涛在京会见以杨亨燮为团长的朝鲜友好代表团
· 胡锦涛会见武警部队第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 胡锦涛:努力开创武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