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非正式会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7月25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深圳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非正式会晤。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新华社深圳7月25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5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非正式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同意继续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努力拓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尊重彼此重大利益和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增进战略互信。戴秉国重申了中方在台湾和涉藏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双方一致表示,要共同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发展局面,并就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这次会晤是富有成果的,并决定继续保持密切的、形式灵活多样的接触沟通,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随时交换看法。

    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中央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裘援平等参加了会晤。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会见"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代表

    戴秉国代表中国政府向来自世界各地和港澳台地区的华裔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繁荣的广大侨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戴秉国希望华裔青年朋友们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和美德,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为推动中国与住在国的经济科技交流合作,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戴秉国出席俄罗斯国庆招待会并高度评价俄成就

    国务委员戴秉国10日出席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俄罗斯国庆招待会。

    戴秉国在致辞中对俄罗斯国庆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俄罗斯近年来在发展振兴中取得的成就。他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年来,中俄关系取得巨大发展。下一个10年,两国要携手合作,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戴秉国在昆明出席昆交会和南亚国家商品展开幕式

    6月5日晚,第十九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及第四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开幕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开幕式,宣布开幕并致辞。斯里兰卡总理迪萨纳亚克·贾亚拉特纳、老挝副总理宋萨瓦·伦萨瓦等外国政要出席开幕式。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戴秉国14日在北京会见西塔拉姆·亚秋里
· 戴秉国在中南海会见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一行
· 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朝鲜驻华大使举行的纪念宴会
· 戴秉国4日在中南海会见日本外相松本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