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高度赞扬姚明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突出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姚明,高度赞扬他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突出贡献。

    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姚明。这是姚明向刘延东赠送篮球。新华社记者 公磊 摄

    刘延东指出,姚明是新时期中国运动员的杰出代表之一。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姚明以崇高的使命感、荣誉感和绝不轻言放弃的拼搏精神,带领中国男篮顽强奋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诠释了一名运动员的爱国情怀,展示了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他在国际篮球舞台和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成功,不仅赢得了国际篮球界的高度赞誉和尊重,更赢得了海内外众多球迷和民众的欢迎、喜爱,他以良好的形象和高超的球技,为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延东强调,姚明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体现出关爱他人、关注自然、回报社会的人文情怀。他的精湛技艺、良好修养和人格魅力,以及身上所体现出的强烈的爱国意识、职业意识、拼搏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等优秀品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了表率,激励和鼓舞着广大运动员和青少年为实现理想而坚定信念、奋勇攀登。

    刘延东希望姚明在退役之后,继续以更高的理想和追求,书写人生和事业新的辉煌,并继续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中国篮球运动和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刘延东强调,全国体育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发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追求卓越的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培养和涌现更多优秀人才,为建设体育强国、推动体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姚明。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姚明1980年出生,18岁作为国家队队员连续参加了2000年至2008年三届奥运会,22岁作为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历史上首位外籍状元加盟火箭队,8次入选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全明星首发阵容。2011年7月20日,姚明宣布结束运动生涯,正式退役。

    体育总局负责同志及姚之队成员参加接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强调:努力开创足球运动改革发展新局面

    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球新老运动员、教练员、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等足球界、教育界、企业界人士座谈。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8日到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球新老运动员、教练员、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等足球界、教育界、企业界人士座谈时强调,要抓住机遇,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综合施策,早日使我国足球工作有个新的面貌。

    刘延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改革与发展。普及足球运动,提高竞技水平,对于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建设体育强国意义重大。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团结协作 精益求精 确保大运会圆满成功
· 刘延东出席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成立大会并讲话
· 刘延东出席"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十周年庆典
· 刘延东出席全国教育投入和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刘延东强调夯实基础深入推进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