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贺国强7月29日看望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戴河7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29日专门到中央纪委监察部北戴河培训中心看望了正在这里培训休养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希望他们学习好、休息好。

    1995年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每五年表彰一批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今年表彰的200名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有的来自地方纪检监察机关,有的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的来自乡镇基层纪检监察第一线,有的来自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军队系统等。长期以来,他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兢兢业业,真抓实干,出色地完成了承担的工作任务,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盛夏来临之际,中央纪委监察部特地邀请他们到北戴河培训休养,体现了对先进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

    贺国强热情地同大家握手致意,亲切地对他们说,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杰出代表。在大家身上,集中体现和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的品格情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学习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贺国强对参加培训休养的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大家都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按照“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带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当前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深刻内涵,自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带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做执政为民的表率,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做推进工作的表率,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和中央纪委监察部的工作部署,在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廉洁自守的良好形象。

    贺国强指出,这次邀请大家来北戴河培训休养,主要是让同志们静心休息、安心休养,同时学习一些知识,拓展一下视野。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搞好组织工作,热情为学员服务,照顾好学员的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度过一段充实、愉悦的时光。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一同看望。

贺国强: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扎实工作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22日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何勇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地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建功立业。要忠于党、忠于人民,胸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履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这一庄严承诺。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系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广泛学习现代经济、政治、金融、法律、科技、管理、历史等方面的知识,虚心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努力把各方面知识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改进工作的措施。要坚持原则、秉公执纪,始终保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的政治品格和刚直不阿、秉公执纪的职业操守,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要胸怀大局、爱岗敬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保持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详细阅读

贺国强强调:不断以惩治腐败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周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4月8日出席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提高查办案件工作水平,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贺国强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不断加大、领域不断拓展、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治本功能有效发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取得了新的成绩,积累了新的经验,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但是,当前腐败行为在一些领域仍然易发多发,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现象依然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仍然较多,腐败案件类型、性质和作案手段等出现新变化新特点,党员干部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从事查办案件工作的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的强劲势头,对于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严肃查处,决不手软、决不姑息,不断以惩治腐败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贺国强在德黑兰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 贺国强与伊朗副总统会谈并出席建交40周年招待会
· 贺国强会见阿布扎比王储 愿加强两国交流与合作
· 贺国强在迪拜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谢赫穆罕默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