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11日分别会见斯里兰卡总统和玻利维亚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8月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在会见拉贾帕克萨时,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斯友谊与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地区和平与发展。中方愿更多帮助和参与斯里兰卡经济建设,促进两国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扩大贸易投资合作,加强文化交流与人员往来,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拉贾帕克萨表示,斯中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斯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8月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在会见莫拉莱斯时,温家宝表示,中玻有着传统友谊和政治互信,两国经济互补性较强,加强互利合作是双方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玻方密切合作,优化双边贸易结构,扩大在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建设,特别是增强玻方自我发展能力。

    莫拉莱斯表示,中国是玻利维亚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玻利维亚愿与中方加强交流,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扩大经济技术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开展高铁及在建项目安全检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开展高速铁路及其在建项目安全大检查,适当降低新建高速铁路运营初期的速度,对拟建铁路项目重新组织安全评估。

    会议指出,目前,“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深入展开,铁路系统正在集中排查隐患,加强安全措施。彻底查明事故的原因,深刻反思和总结教训,全面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对实现铁路尤其是新建高速铁路安全运营,对我国铁路事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因此,这次调查不仅要查清直接原因,还要追根溯源,查清设计、制造、管理等方面的源头性问题。会议决定充实、加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调整人员结构,完善调查制度,以提高调查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为切实做好铁路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以下三项措施: >>>详细内容

国务院调整充实"7·23"特大事故调查组和专家组

    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调整、充实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和专家组。名单如下: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国际金融形势
· 温家宝5日向泰国新任总理英拉·西那瓦发去贺电
· 温家宝总理在"7·23"事故现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 温家宝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2011年度访华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