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隋笑飞)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8月16日正式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担任组委会名誉主席。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贵州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1年9月10日至18日在贵阳市举行。本届运动会将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充分展示我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锻炼和培养优秀民族体育人才,为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建立和谐社会,进一步推动我国少数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台湾,由55个少数民族组成的34个代表团,共6771名运动员参加16个竞赛项目和188个表演项目的角逐。

    本届运动会比赛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设置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独竹漂、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搏克、且里西、格、北嘎、绊跤、希日木)、马术(速度赛马、走马、跑马射击、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16个大项,表演项目分为竞技、技巧和综合三个大类,项目达到188个。

    运动会期间,除竞赛和表演项目的比赛外,还将召开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民族体育科学论文颁奖大会,举办民族大联欢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日程减少一天

    新华社贵阳7月28日电(记者 黄勇)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日期将减少一天,从原来9月10日开幕,19日闭幕缩短至18日闭幕。

    根据《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和单项规程修改部分的通知》精神,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举办日期调整为9月10至18日。

    本届民族运动会所实行的竞赛项目奖励办法为日程的缩短提供了可能。今年3月底,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办方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决定,竞赛项目取消金、银、铜牌,改为设立一、二、三等奖。第一阶段比赛仍按原定规程执行,按比赛成绩进入前八名后,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的方式确定获奖等次。 >>>详细阅读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招募8万名志愿者

    新华社贵阳4月1日电(记者 黄勇)组委会1日表示,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招募活动顺利开展,将总共招募8万名志愿者,可完全满足民族运动会所需的志愿服务。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马雷介绍说,志愿者分为氛围营造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赛会志愿者。目前为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营造氛围的志愿者已经开始工作,城市志愿者主要从高校和社区中招募,以设立在街头的100多所“微笑小屋”为主要载体,向参赛人员及游客提供人文风情旅游景点介绍、购物咨询、手机充电、收发邮件等服务。

    马雷说,最核心的赛会志愿者的招募量为2万人,主要从高校大学生中招募,目前已有5万人报名。志愿者确定后,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将举行上千场的培训会,让志愿者能尽快尽量满足赛会服务的要求。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呼和浩特将举办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
· 2011年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 我国15个少数民族已建立200余所民族医药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