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18日下午结束为期3天的访港行程返回北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9日 07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8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结束为期3天的访港行程离港返京。这是李克强在香港国际机场向媒体记者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陈铎 摄

    新华社香港8月18日电(记者谢登科、陈斌华、茆雷磊)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8日下午结束为期3天的访港行程,乘坐专机离开香港,返回北京。

    在香港国际机场停机坪,李克强向现场采访记者发表了简短谈话并向他们表示问候。

    李克强说,这次来香港,感受最深的可以概括为三句话:一是香港在祖国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作用不可替代,内地和香港合作发展领域广阔,有很大潜力;二是香港同胞勤劳智慧,香港社会开放多元,充满着生机活力;三是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一国两制”的香港具有应对挑战、保持繁荣稳定的强大生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李克强与前来送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和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负责人一一握手,然后登上飞机,在舱门前再次向现场送行人群挥手道别。

    李克强副总理的陪同人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同机离港。

    当天上午,李克强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大楼接见了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肯定他们的辛勤工作,勉励他们在新的形势下再接再厉,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家园添砖加瓦。

    离港前,李克强出席了香港特区新政府总部落成典礼,并看望特区政务和公务人员。

    在50多个小时的行程里,李克强密集出席21场活动,广泛接触香港各界人士,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心声,为香港带来信心和鼓舞。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出席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
宣布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两地经贸金融等方面合作新政策

    群贤毕至谋大计,两地合作谱新篇。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国家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举办的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17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促进国家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事关国家与香港的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只要内地和香港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这两个长期的目标,为增进内地和香港民众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详细内容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深入社区亲切看望香港市民

    8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前往香港居民家庭,亲切看望香港市民。这是在九龙蓝田丽港城,李克强与居民郭桂明(右二)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香港8月16日电(记者谢登科、陈斌华、茆雷磊)16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陪同,前往长者地区中心、护理安老院和居民家庭,亲切看望香港市民,参观香港房屋委员会展览中心,了解香港公共房屋规划与建设情况,并与香港工商及专业界团体代表举行座谈,听取他们对两地经济合作的建议。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结束访港行程返回北京
· 李克强出席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庆典礼
· 李克强看望国学大师饶宗颐
· 李克强参观香港大学百年展
· 李克强出席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庆典礼
· 李克强18日出席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庆典礼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