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在京会见第七届北京-东京论坛日方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2日 18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2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会见出席第七届北京-东京论坛的日方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委员戴秉国22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第七届北京-东京论坛的日方代表团,同客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谈,并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戴秉国说,北京-东京论坛自2005年起每年举办,为两国各界精英人士进行交流提供了一个坦诚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对双方正确认识过去、把握现在、思考未来很有意义。希望这个论坛能够做到虚实结合、远近结合、政经结合、越办越好,为中日两国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献计献策,切实发挥积极作用,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参加了会见。

    北京-东京论坛是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共同发起和组织,中国新闻界、学术界与日本民间组织携手,为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加强中日相互了解而共同搭建的中日精英交流平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日本外务省为论坛的支持单位。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第七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约300名代表出席会议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刘华 李硕)第七届北京-东京论坛21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中日两国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约300名代表出席本届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国关系发展和战略合作问题。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与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他说,明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站在中日关系新的历史起点,两国应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 >>>详细内容

在第七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1年8月21日)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王晨

    出席第七届北京—东京论坛的中日与会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在第七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之际,我代表论坛中方的支持单位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出席论坛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这次论坛取得成功!

    北京—东京论坛已办了七届,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为两国广大民众所关心和重视,这是论坛主办方多年辛勤工作的结果,是中日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论坛顺应两国民众,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希望加强交流沟通、增进彼此了解友谊的期待密不可分。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非正式会晤
· 国务委员戴秉国14日在北京会见西塔拉姆·亚秋里
· 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朝鲜驻华大使举行的纪念宴会
· 戴秉国出席“纪念基辛格首次访华40周年座谈会”
· 戴秉国同克柳耶夫出席中乌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