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基斯坦外长希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4日 19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基斯坦外长希娜。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基斯坦外长希娜。

    温家宝说,中巴携手走过了60年风雨历程,建立了牢固的友谊和互信。中方坚定不移地支持巴方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相信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能够齐心协力,战胜各种挑战,取得新的成就。

    温家宝表示,中巴已经建立了务实合作机制,确立了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重点合作领域。双方要加强配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增强巴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为两国扩大互利互惠的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希娜表示,巴中友谊凝聚着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心血,对双方都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把它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巴中在政治、经济、安全领域和国际、地区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巴方将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1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温家宝说,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经济相互联系,相互影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无论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还是解决美欧一些国家的主权债务问题,都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同舟共济。从这个意义上讲,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性超出双边范畴,具有全球影响。两国要增进互信,消除猜忌,密切配合,妥善处理矛盾,减少各种壁垒,促进共同发展。 >>>详细内容

温家宝分别同埃塞俄比亚总理和罗马尼亚总理会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同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和罗马尼亚总理博克举行会谈。

    在同梅莱斯会谈中,温家宝宣布:为帮助埃塞等非洲国家应对当前严重旱灾,中国政府决定在提供9000万元人民币紧急粮食援助基础上,再增加3.532亿元人民币紧急粮食援助。

    温家宝表示,埃塞是中国在非洲的真诚朋友和重要伙伴。中国支持埃塞实施“增长与转型5年计划”,愿扩大在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加大工业投资和技术转让力度,帮助埃塞发展高效农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外长
· 胡锦涛、温家宝在北京分别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 温家宝分别同埃塞俄比亚总理和罗马尼亚总理会谈
· 温家宝会见斯里兰卡总统和玻利维亚总统
· 温家宝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 温家宝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