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观看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开幕演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5日 00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在京举行
李长春观看开幕演出《红河谷》

    8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保利剧院和首都观众一起观看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开幕演出——大型歌剧《红河谷》,并与主创人员亲切交谈。这是李长春在演出结束后与演员合影。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4日晚来到北京保利剧院,和首都观众一起观看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开幕演出——大型歌剧《红河谷》,并与主创人员亲切交谈。他称赞这部歌剧主题鲜明、表演精湛,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生动教材。他希望艺术工作者紧跟时代,深入生活,勇于创新,创作演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民族风格的歌剧精品,让广大观众喜闻乐见,得到思想启迪和艺术享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同观看演出。

    《红河谷》是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新近创排的歌剧,由国内知名文艺家担纲创作,众多著名歌唱家担任主演,中国歌剧舞剧院近200名演员参加演出。该剧讲述了青藏高原上汉藏儿女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反抗外来侵略、保卫美好家园的动人故事。在当晚的演出中,可歌可泣的故事情节、大气磅礴的音乐组合、独具匠心的舞台呈现以及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近年来,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坚持面向市场、服务群众,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精品佳作不断催生,优秀人才不断涌现,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贡献,较好地发挥了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

    据悉,这次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从8月24日开始,到9月26日结束。在此期间,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等9个文化部直属艺术表演团体将联袂在北京各大剧场陆续推出36台剧目、65场演出。展演活动将通过低票价等形式,让更多的基层群众有机会欣赏高水平的舞台艺术。展演期间,还将举办演出交易、理论研讨和展览展示等活动。

李长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强大力量

    新华社兰州7月17日电(记者 连振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甘肃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宣传思想战线要带头深入学习、大力宣传贯彻,着力在武装头脑、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推动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详细内容

李长春调研时强调:努力建设盲人群众精神文化家园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6日来到不久前落成的中国盲文图书馆新馆,对图书馆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向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坚持公益性、综合性、示范性、便利性、权威性,为盲人群众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让知识的阳光照亮广大盲人群众的心灵,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同调研。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长春调研时强调:努力建设盲人群众精神文化家园
· 李长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强大力量
·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 李长春出席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