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0日 15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30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到会祝贺,外交部、中联部和相关军事单位负责同志及协会会员、机关单位和企业代表180余人出席。

    协会会长马振岗在纪念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于2001年8月21日在北京成立,是我国专门从事军备控制、裁军及防扩散研究和对外交流的民间组织。协会集智库和非政府组织两方面特色于一身,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认定的特别咨商地位,是我国军控领域最权威的民间机构。协会的会员包括国内从事国际政治和安全研究的专家学者、前资深外交官、军队退役高级将领等。协会目前有个人会员200余人、团体会员32个。

    十年来,协会先后与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朝鲜等国的非政府组织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联系或实现了互访。协会多次与联合国裁军事务办公室及其它国际组织联合在华举办军控专题研讨会。协会与美国蒙特雷防扩散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美一轨半军控对话迄今已举办七届,成为中美军控、防扩散领域重要的对话渠道。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全球零核倡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等重大场合,都有协会专家的声音和主张,体现了中国非政府组织对国际军控进程的参与和贡献。协会还积极帮助中国企业建立防扩散自律制度,协助企业提高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能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出席亚洲国际法学会北京年会开幕式
· 戴秉国在京出席亚洲国际法学会第三届年会开幕式
· 金正日途经并顺访中国东北地区 戴秉国陪同参观
· 戴秉国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