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强调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国防动员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2日 18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梁光烈在济南军区国动委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征兵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国防动员建设
    

    新华社郑州9月2日电(记者梅世雄)9月1日至2日,济南军区国动委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征兵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

    梁光烈指出,当前我国国防动员建设已进入深化调整改革、推进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要按照国家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动员准备,把应急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梁光烈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国防动员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各级要适应新的形势,在解决矛盾和问题中求发展、上水平。要深化后备力量调整改革,着力解决人员难落实、训练层次低、遂行任务能力不够强的问题。要着力抓好战略物资储备和高新技术产业动员准备,为增强国防动员能力提供有力物质技术支撑。要研究和落实重要目标战时防护措施,着力提高主要城市、重点目标综合防护能力。要积极整合军地交通运输资源,着力增强战略投送能力和海上支援保障能力。

    梁光烈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和全局。各级要把征兵工作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征兵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拿出新对策新办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完善法规政策,改进工作指导,确保征兵任务的圆满完成。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防部长梁光烈29日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 梁光烈会见全昌福为团长的朝鲜人民军后勤代表团
· 梁光烈: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科学发展
· 梁光烈强调: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民兵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