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巴哈马总理会见王岐山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1日 12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0日,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右二)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二)。新华社记者 施思思 摄

    新华社拿骚9月10日电(记者 施思思)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10日在首都拿骚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

    王岐山首先向英格拉哈姆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中巴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巴哈马已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下阶段,双方应共同努力,确保拿骚机场高速公路和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顺利实施,落实好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加强旅游合作,中方欢迎巴方为中国游客访巴提供签证便利。

    他表示,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来巴投资兴业,也欢迎巴企业家赴华参加各种经贸活动。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中巴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英格拉哈姆请王岐山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巴哈马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支持,以及中国在巴遭受“艾琳”飓风灾害时给予的援助。巴方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尤其是一些有影响的大项目投资。希望中方投资的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竣工后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会见后,王岐山出席了中巴政府间协议的签字仪式。当晚,王岐山还出席了巴哈马政府举行的欢迎宴会。

    王岐山将于11日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卡梅伦会见王岐山 高度评价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

    新华社伦敦9月8日电(记者 王亚宏 康逸 张越男)英国首相卡梅伦8日在伦敦会见了出席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王岐山首先向卡梅伦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本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围绕中英经贸关系,就世界经济形势、宏观经济政策、金融合作、贸易与投资等广泛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圆满成功,很好地落实了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双方继续深化经贸、投资、金融,特别是基础设施等各领域的合作,使中英经济关系达到新高度、迈上新台阶。王岐山表示,面对当前极为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当务之急是要推动经济强劲、可持续增长。中方赞赏英方一贯主张自由贸易的立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详细阅读

王岐山和奥斯本共同主持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新华社伦敦9月8日电(记者张越男 王亚宏)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双方围绕“为中英经济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这一主题,就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金融监管、发展与合作,中英贸易和投资关系,国际经济政策协调等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沟通,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了对话。>>>>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王岐山
· 卡梅伦会见王岐山 高度评价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
· 王岐山和奥斯本共同主持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 王岐山抵英主持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 王岐山赴英主持对话并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出席论坛
· 王岐山会见世界银行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