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分别会见加勒比国家领导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11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会见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左一)、牙买加总理戈尔丁(左二)和苏里南副总统阿梅拉利(右一)等。当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分别会见了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的圭亚那总统贾格迪奥、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牙买加总理戈尔丁、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和苏里南副总统阿梅拉利,并分别出席了与上述国家的政府间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施思思 摄

    新华社西班牙港9月12日电(记者 何珊)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分别会见了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的圭亚那总统贾格德奥、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牙买加总理戈尔丁、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和苏里南副总统阿梅拉利。

    王岐山表示,近年来,中国同加勒比国家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加勒比各国一道,深化务实合作,落实好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利用好中加经贸合作论坛,扩大经贸、投资、金融、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合作、发展、共赢”的目标。

    参加会见的加勒比国家领导人表示,中国是其发展的重要伙伴。中加经贸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加勒比地区有关国家和中国友好关系的体现。各方赞赏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加勒比地区有关国家和人民的支持。各国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和游客,愿进一步落实好具体合作项目,并面向未来,挖掘在旅游、农业、基础设施、新能源、矿产开发、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会见后,王岐山还分别出席了中国与上述国家政府间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9月1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当日,王岐山在西班牙港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施思思摄

王岐山表示: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合作

    新华社西班牙港9月12日电(记者 何珊)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1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举行。加勒比国家政要和企业家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深化中加合作。

    王岐山说,近年来,中加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的建立,开创了中加合作的新局面。中加各领域合作进入“快车道”。事实证明,中国永远是加勒比各国真诚的朋友、合作的伙伴。 >>>详细阅读

王岐山赴英主持对话并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出席论坛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7日离开北京,赴英国主持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并过境巴哈马。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前往。 >>>详细阅读

巴哈马总理会见王岐山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9月10日,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右二)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二)。新华社记者 施思思 摄

    新华社拿骚9月10日电(记者 施思思)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10日在首都拿骚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

    王岐山首先向英格拉哈姆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中巴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巴哈马已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下阶段,双方应共同努力,确保拿骚机场高速公路和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项目顺利实施,落实好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加强旅游合作,中方欢迎巴方为中国游客访巴提供签证便利。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表示: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加勒比国家间合作
· 王岐山出席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