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朱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19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朱佩。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朱佩。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安全形势面临严峻复杂的局面,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国际社会要坚持团结、合作、共赢的正确方向,继续同舟共济,携手应对挑战。中方愿与法方一道,在双边、中欧以及全球事务中密切沟通协作,取得更多成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朱佩表示,法国高度重视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感谢中方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和支持,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促进法中、欧中关系持续发展。法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协调合作,推动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取得成功,发出共同支持世界经济复苏、增长的积极信号。

    外交部长杨洁篪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9月13日,中国“法语年”开幕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与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长阿兰·朱佩出席活动并致辞。这是刘延东与阿兰·朱佩共同为中国“法语年”揭幕。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刘延东与朱佩在京出席中国"法语年"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侯丽军 李江涛)中国“法语年”开幕式13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与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长阿兰·朱佩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延东说,中法互办语言年,由胡锦涛主席和萨科齐总统共同倡导推动,是两国关系在新时期深入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中方重视中法关系以及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愿同法方共同努力,保持和发扬中法关系的战略性、全球性、时代性,开创两国友好合作新局面。 >>>详细内容

杨洁篪同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朱佩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梁淋淋)外交部长杨洁篪13日在北京同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朱佩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杨洁篪说,当今世界正经历复杂深刻变化,各类全球性挑战日益凸显,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二十国集团成员,中法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对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北京第一社会福利院老人共度中秋节侧记
· 温家宝:一定要把农村教育办得更好
· 温家宝为河北张家口千余名农村教师作报告侧记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约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