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与朱佩在京出席中国"法语年"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20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3日,中国“法语年”开幕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与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长阿兰·朱佩出席活动并致辞。这是刘延东与阿兰·朱佩共同为中国“法语年”揭幕。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侯丽军 李江涛)中国“法语年”开幕式13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与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长阿兰·朱佩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延东说,中法互办语言年,由胡锦涛主席和萨科齐总统共同倡导推动,是两国关系在新时期深入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中方重视中法关系以及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愿同法方共同努力,保持和发扬中法关系的战略性、全球性、时代性,开创两国友好合作新局面。

    刘延东表示,人文交流是中法关系的重要支柱。中法互办语言年,将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的心灵距离,把人文交流推向新的高潮,两国人民特别是成千上万的青年学生将有更多机会体验多元文化,感受相知相识的快乐。

    刘延东说,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法国在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合作,扩大互派青年留学生规模,支持汉语在法国和法语在中国的推广,为促进中法友好,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积极努力。

    朱佩在致辞中说,中法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卓有成效,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了动力,中法语言年活动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朱佩衷心祝愿中国“法语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表彰大会
· 刘延东: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 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 刘延东:努力使广大适龄儿童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