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13日在大连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23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大连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大连9月13日电(记者 徐松 陈梦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大连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但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挑战是巨大的,需要我们拿出勇气和智慧,最重要的仍然是坚定信心。各国要加强协调配合,为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温家宝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成立五年来,以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创新、面向青年为宗旨,为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挑战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论坛年会的主题定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顺应了形势发展的要求,相信论坛将向世界传递促进稳定和发展的积极信息。

  施瓦布说,世界经济虽然面临困难,但人们仍有理由抱有信心和希望。中国经济的发展为世界做出了积极贡献。世界经济论坛愿与中方密切配合,把夏季达沃斯论坛办成世界各界人士交流的平台,凝聚共识和力量,推动创新和发展。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等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总理将出席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9月7日宣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9月14日出席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详细阅读

温家宝出席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9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天津9月13日电(记者赵承、李靖、邹兰)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13日下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我们将把短期调控政策和长期发展政策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开放和推动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深层次、结构性问题,促进中国经济更大更持久地发展。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格里姆松、摩尔多瓦总理菲拉特、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津巴布韦副总理穆坦巴拉、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包勒德、保加利亚副总理迪扬科夫、柬埔寨副首相吉春以及来自世界8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代表1500余人出席会议>>>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
· 胡锦涛温家宝就西南地区抗旱救灾作出重要指示
· 温家宝:一定要把农村教育办得更好
· 温家宝在河北张北三中考察
· 温家宝签署第603号国务院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