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会见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朱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23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孙奕)国务委员戴秉国13日在北京会见了法国国务部长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朱佩。

  戴秉国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新变化,一大批发展中国家正在崛起,这对于发达国家是个机遇。我们希望发展中国家发展起来,也愿意看到发达国家实现更好发展。缩小南北差距不仅有利于世界发展,而且有利于世界的安宁,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就是在帮助发达国家自己。中方期待着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取得成功。

  朱佩表示,当今发展中国家的快速成长,尤其中国取得的成就使世界经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对欧洲来说这个变化是革命性的,需要努力去适应。各国应共同努力,塑造多边主义框架,加强联合国及多边机构的作用,避免进入一个冲突性的世界。中国和法国可以在建设多极世界过程中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对于重振世界经济、实现世界经济增长十分重要。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符合发达国家自身利益,要重视并推动解决发展问题。法方期待着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协调,确保会议取得成功。

  戴秉国指出,中法关系近来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应保持合作势头,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继续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共同建设好、维护好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有问题可以对话,但必须尊重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不仅会造福于中国人民,对欧洲和世界也是有益的。

  朱佩表示,法中各领域合作发展良好,两国高层接触对于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法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会见戴秉国
· 越南总理阮晋勇会见戴秉国
·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河内会见国务委员戴秉国
· 戴秉国将主持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戴秉国将访问越南并主持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 戴秉国出席亚洲国际法学会北京年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