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与立陶宛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4日 08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与立陶宛共和国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立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双方领导人交往密切,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加深。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立陶宛连续多年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富,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立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推动中立友好合作关系健康、深入向前发展。

    格里包斯凯特在贺电中说,过去20年中,立中关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双方积极开展经贸、文化及体育等领域交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立方愿同中方深化互利互惠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中立建交20周年与立陶宛外长阿祖巴利斯互致贺电。

胡锦涛与拉脱维亚总统互致贺电祝两国建交20周年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与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统贝尔津什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20年来,中拉两国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积极开展友好交往。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互利合作持续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日益深厚。 >>>详细阅读

胡锦涛与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29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塞建交4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开展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推动下,中塞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拓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展现出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中方珍视中塞传统友谊,愿同塞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中奥两国元首互致电函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与奥地利联邦总统菲舍尔互致电函,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40年前的今天,中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关系揭开了崭新的一页。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奥关系日益成熟,充满活力。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相互了解和信任加深。双方在经贸、文化、科教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扩大,两国在联合国等多边组织和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国与拉脱维亚庆祝两国建交二十周年
· 胡锦涛与拉脱维亚总统互致贺电祝两国建交20周年
· 中伊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 中土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40周年
· 胡锦涛与塞总统互致贺电庆祝建交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