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与立陶宛总理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4日 08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与立陶宛共和国总理库比柳斯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温家宝在贺电中说,2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立双边关系平稳快速发展。两国高层接触频繁,双边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卓有成效,人民间相互了解与传统友谊日益加深。

    温家宝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与立陶宛关系,愿与立方一道,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在政治、经贸、交通、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立关系继续深入发展。

    库比柳斯在贺电中说,近年来,立中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立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互访,加强在信息通讯、高科技及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共同促进立中关系持续快速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同黑山总理互致贺函庆祝中黑建交5周年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7月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黑山总理伊戈尔·卢克希奇互致贺函,庆祝中黑建交5周年。双方在贺函中积极评价建交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成果,表示将共同努力,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推动中黑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出席中意建交40周年暨"中国文化年"开幕式

    10月7日,正在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罗马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共同出席庆祝中意建交40周年暨中国文化年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罗马10月7日电(记者王星桥 宋建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共同出席中意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国文化年”开幕式并致辞。

    温家宝说,40年来,中意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不断向前发展。今天,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密切协调配合。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快速发展,人员往来十分活跃。中意关系有力推动了中欧关系发展,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与意方一道,抓住机遇,坚持相互尊重,坚持互利共赢,坚持相互借鉴,坚持和平发展,携手把中意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同黑山总理互致贺函庆祝中黑建交5周年
· 温家宝出席中印建交60周年活动闭幕式
· 温家宝与辛格共同出席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
· 温家宝出席庆中印建交60周年活动暨中国节闭幕式
· 温家宝出席中意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
· 温家宝出席庆祝中意建交40周年暨中国文化年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