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孟加拉国陆军参谋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5日 16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5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孟加拉国陆军参谋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尔·穆宾一行。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张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5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孟加拉国陆军参谋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尔·穆宾一行。

    梁光烈表示,中孟两国是亲密友好近邻。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双方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显著、日趋活跃。巩固和发展中孟友好合作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中方愿与孟方加强在各层次、多领域的交往,为促进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穆宾表示,孟加拉国政府和军队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防部长梁光烈29日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9日会见了来华参加中越国防部第五次防务安全磋商的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梁光烈说,中越友谊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来之不易,值得珍惜。中方高度重视中越关系,坚持维护和发展中越友好的基本方针,致力于与越方加强高层往来,深化各领域合作,切实推动中越关系向前发展。梁光烈表示中方愿与越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和协调,警惕外部势力挑拨中越关系,坚定维护两国共同的战略利益,坚定维护中越友好大局,坚定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当前,双方应共同努力,反对将南海问题复杂化和国际化,坚持通过协商和谈判解决争议,积极推进中越共同开发,以合作增互信,以互信促稳定。 >>>详细阅读 

梁光烈与来访的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进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谭晶晶 梁淋淋)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5日下午与来访的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进行了会谈。

    梁光烈说,近年来,中韩两国在各领域关系迅速发展,两军关系也得到了稳步发展。交往数量越来越多,形式日益多样化,领域不断拓展,友好关系不断深化。中方对进一步深化两军交流与合作持积极态度,愿与韩方相互尊重,加强沟通与协调,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强调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国防动员建设
· 国防部长梁光烈29日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 梁光烈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