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6日 19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几内亚总统孔戴,双方就巩固和发展中几友好合作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中几关系长足发展。双方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几友好合作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几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政治上,两国高层领导人、政府部门、立法机构要加强交往,推动合作。经济上,双方要共同落实好达成的共识和成果,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人文上,双方要为两国人民扩大友好交往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双方要加强团结协作,推动国际社会更多关注和支持非洲,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孔戴说,几中友好历史悠久,两国人民有着深厚情谊。几内亚钦佩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致力于发展几中友好合作。几方高兴地看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几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政治交往和各领域合作,加深人民之间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等参加了会见。

胡锦涛与拉脱维亚总统互致贺电祝两国建交20周年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与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统贝尔津什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20年来,中拉两国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积极开展友好交往。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互利合作持续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日益深厚。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拉方携手努力,本着真诚友好、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精神,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拉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详细阅读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廖雷)国家主席胡锦涛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表示,深化中菲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务实合作,把中菲战略性合作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胡锦涛说,中菲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了丰富成果。菲律宾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高度重视对菲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中菲战略性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会见几内亚总统孔戴
· 胡锦涛与立陶宛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 胡锦涛到北京80中看望师生员工实地考察学校工作
· 胡锦涛会见参加全军非战争军事行动研讨活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