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抵达明斯克 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7日 18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7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等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明斯克9月17日电(记者孙萍 李忠发)应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和共和国院主席鲁比诺夫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7日上午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9月的明斯克,风和日丽,秋色宜人。当地时间上午10时,吴邦国委员长的专机徐徐降落在明斯克国家机场。机场上空中白两国国旗高高飘扬。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和白方国民会议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在舷梯前,与前来迎接的白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副主席古明斯基亲切握手,互致问候。白俄罗斯女青年向吴邦国委员长和陪同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敬献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白建交近20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2005年卢卡申科总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共同宣布中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和战略合作的新阶段,我们对中白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中方赞赏并感谢白方在台湾、涉藏、涉疆、人权等问题上一贯坚定支持中方立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白俄罗斯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奉行的内外政策,支持白俄罗斯为捍卫国家主权、维护社会稳定、发展民族经济所作的努力。

    访问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将同卢卡申科总统、米亚斯尼科维奇总理、安德烈琴科主席、鲁比诺夫主席等白俄罗斯领导人就深化中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两国议会交往、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吴邦国委员长是在圆满结束对俄罗斯的正式友好访问并出席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后,从莫斯科乘专机抵达明斯克的。离开莫斯科时,俄国家杜马副主席巴巴科夫、俄驻华大使拉佐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等到机场送行。 

吴邦国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9月16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莫斯科9月16日电(记者 田帆 李忠发)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莫斯科近郊的斯科尔科沃创新科技园区会见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加强务实合作、密切战略协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详细阅读

吴邦国访欧亚四国并出席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会议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应俄罗斯联邦会议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和联邦委员会代主席托尔申、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和共和国院主席鲁比诺夫、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主席萨比罗夫和立法院主席塔什穆哈梅多娃、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马米和下院议长穆罕默德扎诺夫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出席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出席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淡会开馆式
· 吴邦国出席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
· 闽海鼓浪听潮涌--吴邦国委员长在福建调研纪实
· 吴邦国在福建厦门分别会见斯里兰卡和萨摩亚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