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金斯顿会见牙买加总督艾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0日 13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9日,在牙买加首都金斯顿,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会见牙买加总督艾伦。应牙买加政府邀请,回良玉于当地时间19日抵达牙买加首都金斯顿,开始对该国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施思思 摄

    新华社金斯顿9月19日电(记者 刘璇 许雷)正在牙买加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9日在金斯顿会见了牙买加总督艾伦。

    回良玉首先向艾伦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和牙买加虽然相隔遥远,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1972年中牙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05年,中牙建立“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中牙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双方在经贸、投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互利合作富有成果。两国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牙买加已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

    回良玉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对牙关系,愿同牙方一道,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不断充实和丰富中牙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内涵,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艾伦请回良玉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完全同意回良玉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牙中是好兄弟、好朋友。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特别体现在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双边关系充满活力。牙方感谢中方对牙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宝贵支持。牙中合作是多领域、多层次的,希望双方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共同努力将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应牙买加政府邀请,回良玉于当地时间19日抵达牙买加首都金斯顿,开始对该国进行正式访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离京出访牙买加、玻利维亚、秘鲁和新西兰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应牙买加、多民族玻利维亚国、秘鲁共和国和新西兰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7日离京赴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详细阅读

牙买加总理戈尔丁5日结束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廖雷)牙买加总理戈尔丁5日结束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离开北京。

    访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分别与戈尔丁举行了会谈或会见。双方还签署了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发展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

    戈尔丁1日抵达北京开始这次为期5天的访问。这是他2007年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华。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离京出访牙买加、玻利维亚、秘鲁和新西兰
· 回良玉离京出访牙买加、玻利维亚、秘鲁和新西兰
· 回良玉在贵阳市主持召开西南地区抗旱工作座谈会
· 回良玉宣布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 回良玉宣布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将对牙买加等四国进行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