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21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左)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右)。新华社记者 李勇 摄

    新华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9月22日电(记者 周良 娄琛)国务委员孟建柱21日下午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出席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期间,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孟建柱表示,随着中俄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反恐、禁毒和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等执法安全合作已成为中俄战略协作的重要方向。当前,两国面临的安全环境依然严峻,双方应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机制中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合作。上合组织是成员国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主要平台,中方愿意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与俄等有关各方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共同致力于完善该组织在防范和应对危机方面的合作机制。建议双方在建立政府间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加强合作打击“三股势力”的力度、便利人员合法有序往来等方面深化合作。

    帕特鲁舍夫表示,俄方高度重视中方在会议期间提出的各项主张和倡议。当前,包括执法安全合作在内的俄中各项合作机制运行顺畅,俄方愿在上合组织等多边合作机制内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

    与会期间,孟建柱还先后会见阿富汗国家安全会议副顾问阿卜达里、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乌克兰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博加特廖娃,并分别与巴西总统府战略事务部长弗朗哥、南非安全部对外情报总局局长夏艾克、印度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安瑞德拉尔等各国安全事务代表进行了友好接触和交流,就加强执法安全部门的交流合作、建立和深化双边反恐机制、共同应对安全威胁与挑战达成广泛共识。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在俄出席第二届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
· 孟建柱强调以优异成绩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
· 孟建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公安事业全面发展
· 孟建柱:切实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服务人民的能力水平
· 孟建柱与吉尔吉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
· 孟建柱:全面提升公安装备财务工作科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