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22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印青年交流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21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主题为“古老文明,青春辉映”的中印青年传统文化交流大舞台活动。

    9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主题为“古老文明,青春辉映”的中印青年传统文化交流大舞台活动。这是温家宝在活动中致辞。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温家宝在致辞中说,中印青年交流从传统文化入手,很有意义。中华文明和印度文明在数千年历史长河中交相辉映,彼此促进,深刻影响着人类文明的进程。中国的太极拳、书法、茶艺和印度的瑜伽、音乐、舞蹈是两国传统文化的瑰宝,都蕴涵自然、和谐、包容之美。希望两国青年朋友们在交流切磋传统文化技艺的同时,能够领悟和传承其精神内涵,成为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好朋友、好伙伴。

    温家宝说,中印都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和经济增长最快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中印携手发展和密切合作,不仅能改善两国人民的福祉,也是亚洲和世界人民的福音。两国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要深刻认识中印关系的战略意义,坚定和平、合作、共赢的信念,从丰厚的历史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不断探索创新,发奋图强,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中印关系的发展前途掌握在青年人的手里。我相信,当中印两国青年携起手来,并肩前行,亚洲的天空将更加璀璨,世界的未来会更加光明!

    这是温家宝看了一名印度女青年表演的小魔术后竖起大拇指说:“真了不起!”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温家宝来到两国青年中间,同他们进行轻松愉快的交谈。青年代表们表示,要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

    这次中印青年交流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是“中印交流年”重要项目。500名印度青年将在中国进行为期10天的参观访问。中印双方商定,今后将持续开展青年互访活动,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龙象共舞,从文化开始”
——温家宝总理与中印文化界人士座谈侧记

    12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印度新德里与中印文化界人士座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新德里12月17日电(新华社记者赵承 谭晶晶 人民日报记者杜尚泽)“中印是合作伙伴,不是竞争对手。龙象共舞,从文化开始。文化交流是心与心的对话与沟通,影响会更深远。”

    当地时间17日上午,新德里泰姬饭店一个宽敞的会议厅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14位中印文化界人士围坐一起,进行了一次坦诚而深入的交流。>>>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中印文化界人士座谈:龙象共舞从文化开始
· 温家宝与中印文化界人士举行座谈
· 温家宝出席中印建交60周年活动闭幕式
· 温家宝总理在新德里与中印文化界人士举行座谈
· 温家宝与中印文化界人士座谈
· 温家宝与辛格共同出席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