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强调:坚定不移地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21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在广东调研中小企业时强调
营造环境 激发活力 坚定不移地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新华社广州9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广东调研中小企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坚定不移地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一同调研和参加有关活动。

    22日,张德江在广州市深入部分中小企业进行调研,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张德江指出,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的主渠道、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关系全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国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中小企业进一步得到了快速发展,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得到了显著增强。为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工作,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密切关注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研究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张德江强调,当前,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面临一些困难和矛盾。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需要把已经有的、行之有效的政策落实好,同时针对小型、微型企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要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要着眼制度性建设,着眼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市场准入政策,多种途径缓解小型、微型企业融资困难。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税收优惠支持力度,加大清理和减免部分涉企收费力度,扩大政府采购比例。要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坚持科技创新,重视技术改造,主动转型升级,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员工素质,坚持走集群发展和“专、精、特、新”发展路子,大力提高企业素质和发展水平。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22日上午,张德江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泰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部分中小企业展馆,会见了本届中博会主宾国泰国工业部部长万纳拉·参努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出席中国民航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 张德江出席“第一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
· 张德江:加强企业技术改造 加快提高工业发展质量
·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会见德国博世集团董事长一行
· 张德江:加强国际应急救助合作 保障海上人命安全
· 张德江:大力推进自主创新 坚持军民融合发展